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74隻互聯網"寶寶"收益率創年內最低

2018年11月12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對於偏愛互聯網寶寶的穩健投資者來說,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收益恐怕縮水了不少。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11月2日-11月8日)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87%,在前一周短暫反彈之后再次回落,下降了0.03個百分點,並創下年內最低收益水平。從不同類型銷售平台來看,第三方支付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8%,與上周持平,依舊位居首位,銀行系寶寶的年化收益率為2.92%,排名第二,基金系和代銷系寶寶的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79%、2.77%,處於墊底位置。

在收益排名前十的寶寶中,民生如意寶、匯添富現金寶、電信添益寶、微財富存錢罐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為3.4%,並列第一,對接的均為匯添富現金寶貨幣。從匯添富現金寶貨幣的歷史收益率來看,一直處於行業上游水平,而且表現非常穩定,幾乎每周都在收益前十榜單中。微眾銀行“活期+”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26%,對接的國金眾贏貨幣表現也比較出色,收益率僅次於匯添富現金寶貨幣。

由於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今年持續下跌,不足3%的收益率已經滿足不了眾多投資者的需求,所以投資者開始轉向收益更高的活期或短期理財產品,目前主要包含以下五類產品:智能存款,發行方為直銷銀行和民營銀行﹔現金管理類產品,底層為銀行定期存款,發行方多為民營銀行﹔銀行T+0理財,發行方為實體銀行﹔短債基金,互聯網理財平台和第三方基金銷售平台均可購買﹔養老保障管理產品,互聯網理財平台較為常見。

融360理財分析師認為,上述產品風險都不高,且相對靈活,不過每種產品都有各自的優劣勢,理財市場上不存在兼具低風險、低門檻、高收益、高流動性、高便捷性等優點的完美產品,投資者應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目前,市場資金面繼續保持邊際寬鬆狀態,預計11月份市場利率將穩中有降,互聯網寶寶收益率也將繼續走低。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