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保險巨頭爭奪2019年“開門紅”

崔啟斌
2018年11月12日07:5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險巨頭爭奪2019年“開門紅”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李皓潔)11月以來,保險巨頭開始打響了2019年“開門紅”業績戰。北京商報記者最新了解到,中國人壽與太平人壽相繼推出“開門紅”產品,如中國人壽於11月8日上線國壽鑫享金生年金保險,太平人壽於11月10日上線太平卓越智臻終身年金保險,均為年金型產品,還附加萬能型賬戶。

  所謂“開門紅”,是保險業每年在年底策劃的一大沖擊業績規模的大型營銷活動,一直會持續到次年3月左右。在保險業,“開門紅年年紅”已成為共識,可見“開門紅”對於各公司年底沖業績、次年奠定全年業績基礎的重要性。除了中國人壽和太平人壽外,平安人壽也在積極備戰“開門紅”。北京商報記者從平安人壽內部了解到,平安人壽今年主打“開門紅”的系列產品包括有金璽人生、金瑞人生、平安福,前兩款為年金型產品,后者為重疾險。

  記者從“國壽鑫享金生年金保險” 、“太平卓越智臻終身年金保險(分紅型)” 和“平安金璽人生(成人版,Ⅱ)年金保險”的條款對比中發現,3家保險公司的“開門紅”產品均可分3年、5年、10年期繳費,均搭配了萬能險賬戶、均有身故保險金等。

  不過,3款保險的保障還各有側重。例如,“國壽鑫享金生年金保險”的保險期限為15年,其他兩款產品保障至終身,“太平卓越智臻”最高投保年齡為70歲,可躉繳或分期繳清,其余兩家最高投保年齡為65歲,均為分期繳清。從萬能賬戶來看,“國壽鑫享金生”和“太平卓越智臻”搭配的萬能賬戶保底利率為2.5%,而金璽人生搭配的萬能賬戶保底利率為1.75%。

  為了沖刺“開門紅”業績,保險公司營銷人員盡力搞促銷,有的宣傳三年交終身領,還有的打出安全保本、年年增值、資金靈活,有的還以限購方式來誘惑消費者購買。去年“開門紅”期間原保監會還專門發布了《關於“開門紅”保險銷售的風險提示》,提醒消費者謹防“炒停”營銷和夸大宣傳。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