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雙11”銀行理財產品火爆不再

崔啟斌 宋亦桐
2018年11月12日07:5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雙11”期間,投資者“買買買”的熱情並未延續到銀行理財產品領域。11月11日,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中國理財網在售的1576款產品中,僅有6款產品為“雙11”專屬理財產品,從推出產品的銀行分類來看,僅有齊魯銀行、寧波銀行、廣州銀行、濰坊農商行等部分農商行以及城商行位列其中,並未見到國有大行和股份制銀行的身影。

  與以往“雙11”銀行理財產品動輒高達6%的收益率相比,這6款理財產品降溫明顯,大部分產品的預期最高收益率在4%左右。其中廣州銀行推出的“雙11特惠產品”收益率最高,達到5%。濰坊農商行推出的一款非淨值型“雙11專享”產品收益率最低,為3.9%。一家股份制銀行相關人士向記者介紹稱,“今年受到各種監管文件的影響,銀行也不能再以高收益、保本保息進行宣傳,再加上之前剛推出其他特惠產品,所以‘雙11’也不打算再繼續做活動了”。

  融360監測數據顯示,上周(11月2日-8日)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1870款,較前一周減少了156款,近兩周發行量連續下降﹔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43%,較上周略微上升0.01個百分點,暫時止跌。

  從產品期限來看,上周3個月內理財產品352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26%,3-6個月理財產品79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43%,6-12個月理財產品654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48%,12個月以上理財產品58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2%。

  3個月以內產品佔比為18.98%,較前一周下降了1.96個百分點,首次降至20%以下,創近年來最低水平。不過雖然3個月(90天)以內封閉式產品在不斷減少,但理財產品的平均期限並沒有拉長,近期反而有下降的趨勢,大致為5-6個月,一年期以上產品發行量也在減少。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