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A股首隻“一元退市”股誕生

2018年11月09日08:0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11月8日,根據《股票上市規則》規定以及上市委員會的審核意見,深交所依法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至此,中弘股份成為A股首家因股價連續低於面值而被強制終止上市的公司。

  資料顯示,2018年以來,中弘股份陸續披露業績大額虧損、多項債務逾期、主要項目停工等重大風險事項。2018年8月15日,該公司股票收盤價首次低於面值(1元)。2018年9月13日至2018年10月18日,該公司股票連續二十個交易日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1元),10月19日起,中弘股份開始停牌。

  中國証監會今年7月發布的《關於修改〈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的決定》指出,嚴格執行不滿足交易標准要求的強制退市指標,其中,公司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的,証券交易所應當終止其上市交易。

  按照相關流程,中弘股份公司股票將自2018年11月16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証券簡稱將變更為“中弘退”,股票價格日漲跌幅限制為10%。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根據相關規則,公司股票將在退市整理期屆滿后的四十五個交易日內,進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進行挂牌轉讓。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