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漢能薄膜擬私有化回歸A股

董禹含
2018年11月09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漢能薄膜擬私有化回歸A股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在香港上市的漢能薄膜發電停牌3年多后,要實行私有化,之后回歸A股。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日前在港交所公告,收到控股股東就公司股份私有化的提議。收購價格為每股不低於5港元,以現金收購或股票置換,私有化之后公司擬在國內A股市場上市,收購規模約為548.7億港元。

  今年10月,漢能移動能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決定對持有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0566.HK)股票的所有投資人發出私有化要約。公告表示,鑒於上市公司停牌已經超過3年,出於對中小股東利益的保護,漢能移動能源決定對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投資人發出私有化要約。

  漢能薄膜發電發布的2018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公司營收達204.15億港元,同比增長約615%,淨利73.29億港元,同比增長30倍。業內人士稱,港股目前的行情不如A股市場,漢能薄膜發電近兩年業績持續增長,此時回歸A股,對漢能薄膜發電的未來發展更有利。2015年5月20日,漢能薄膜發電的股價突然崩盤,之后該股緊急停牌至今。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