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弘股份股價太低被強制退市

孫杰
2018年11月09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弘股份股價太低被強制退市

  本報訊(記者 孫杰)中弘股份等到了宣判時刻。昨晚,深交所發布消息表示,根據股票上市規則以及上市委員會的審核意見,深交所作出中弘股份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中弘股份成為首家因股價連續低於面值而被強制終止上市的公司。

  今年以來,中弘股份陸續披露業績大額虧損、多項債務逾期、主要項目停工等重大風險事項,投資者通過市場化行為表達對公司投資價值的判斷,中弘股份的股價持續走低。8月15日,該公司股票收盤價首次低於面值(1元)。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股票連續二十個交易日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1元),屬於《股票上市規則》規定的終止上市情形。公司股票於10月19日起停牌。

  深交所昨天表示,在作出公司股票終止上市決定前,依法依規履行聽証程序,充分保障上市公司申辯權利。按照規定,中弘股份股票將自2018年11月16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証券簡稱將變更為“中弘退”,股票價格的日漲跌幅限制為10%。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特別提醒投資者,終止上市公司風險高,退市整理期切莫隨意買入。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