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3險企設580億元紓困專項產品

孫杰
2018年11月08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險企設580億元紓困專項產品

  本報訊(記者 孫杰)保險業紓困上市公司股權質押風險正在加速推進。繼太平資產發起設立目標規模80億元的紓困專項產品后,人保資產近日也設立了目標總規模達300億元的專項產品。算上此前國壽資產設立的目標規模200億元的紓困專項產品,如今險資已有3隻專項產品,目標總規模合計達到580億元。

  據了解,人保資產將發行的“人保資產安穩投資系列1-6期專項產品”已在中保保險資產登記交易系統有限公司完成登記,每期產品規模擬定不超過50億元,6期產品總規模不超過300億元。

  按照要求,這三家保險資管專項產品投資標的均包括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及其股東公開發行的債券、上市公司股東非公開發行的可交換債券以及經銀保監會認可的其他資產。國壽資產方面此前曾表示,專項產品通過“封閉期”“存續期”的設置,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短炒”、大進大出等現象發生,發揮長期價值機構投資者的作用,支持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維護上市公司長期穩健經營。與國壽資產設立的“國壽資產-鳳凰系列產品”專項產品運作方式一樣,人保資產也採取了封閉運作、分期發行的方式。對於險資的退出方式,業內普遍認為待市場好轉后,可通過大宗交易、股東回購、協議轉讓等多種方式實現退出,避免對二級市場造成沖擊。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