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人保明日開啟申購 預計募集60.12億元

2018年11月05日13:4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朱一梵)中國人民保險集團(下稱“中國人保”)將於2018年11月6日(T日)進行網上和網下申購,發行價格為3.34元/股,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為60.12億元,扣除發行費用后,預計募集資金淨額為58.5億元。

據中國人保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A股IPO擬發行股數不超過18億股。本次將採用“戰略配售+網下發行+網上發行”的發行方式。其中,戰略配售數量初始確定佔比43.82%,即約7.89億股﹔其余10.11億股股份中,七成為網下發行、三成網上發行(回撥機制啟動前)。本次網下發行申購日與網上申購日同為2018年11月6日(T日),其中,網下申購時間為9:30-15:00,網上申購時間為9:30-11:30,13:00-15:00。申購時無需繳付申購資金。

值得注意的是,“18億股”這個數字,已經是兩次下調之后的結果。中國人保此前計劃的發行數量為45.99億股股份,是2010年8月光大銀行上市8年以來最多的,在A股發行歷史上也可以排到第八。9月底,中國人保發布公告稱,正式獲得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書面通知,已獲核准A股發行,所發行股數由45.99億股,下調至“不超過23億股”。而在10月29日發布的公告中,數字下調為“不超過18億股”

中國人保將是繼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國太保、新華保險之后,第5家登陸A股的保險公司,也是首發股份數量最高的。以目前最新確定的不超過18億股發行股數計算,也遠高於中國人壽的15億股、中國平安的11.5億股、中國太保的10億股和新華保險的1.59億股。

根據中國証監會《上市公司行業分類指引》,發行人屬於J68“保險業”,截止2018年11月1日(T-3日),中証指數發布的J68“保險業”最近一個月平均靜態市盈率為16.04倍。本次發行價格3.34元/股對應的2017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后孰低的攤薄后市盈率為8.87倍,低於行業最近一個月平均靜態市盈率,但仍存在未來發行人股價下跌給投資者帶來損失的風險。

公告中,發行人和聯席主承銷商提請投資者關注投資風險,審慎研判發行定價的合理性,理性做出投資決策。

(責編:朱一梵、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