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iPhone出貨量不及預期 蘋果股價現4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段郴群
2018年11月05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段郴群)在剛剛公布的最新財季業績數據中,蘋果公司業績表現不俗,淨利潤同比增長32%,但由於iPhone出貨量低於市場平均預計數據,蘋果股價在上周五出現了4年多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股價下跌超過6%。

  數據顯示,蘋果第四財季淨營收為62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8億美元增長20%﹔淨利潤為141.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億美元增長32%。但蘋果新財季共售出4688.9萬部iPhone,略高於去年同期的4667.7萬部,但低於市場平均預計的4750萬部。

  數據顯示,iPhone貢獻了蘋果總營收接近60%的收入,具體看,新財季iPhone業務營收為371.85億美元,同比增長29%,iPhone營收佔比約為59.2%。

  上周五,蘋果股價下跌6.63%,創出4年多以來的單日最大跌幅。同時,蘋果的周K線五連陰,自2012年以來首次出現這種走勢。業內表示,蘋果公司整體營收過分依賴iPhone,而最新財季iPhone出貨量低於預期,使得投資者出現擔憂。

  業內人士表示,全球手機市場競爭激烈是蘋果iPhone出貨不及預期的主要原因。蘋果iPhone的出貨量已經在上個季度被華為超越,退居全球第三。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日前發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手機市場出貨情況,在全球手機出貨同比下滑3%的情況下,全球排名前六的手機品牌中,僅小米與華為保持了高速增長,分別同比增長25%和33%。而三星出貨量達7130萬台,仍是全球第一,但同比下滑達13%﹔蘋果出貨量4688.9萬,同比增長接近於零。中國手機品牌中,OPPO、vivo分別同比增長4%和7%。報告同時指出,盡管蘋果出貨量與往年持平,但收入增長了20%,這是由於蘋果提高了平均售價帶來的收益增加。業內人士表示,全球手機市場的競爭將越來越激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