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河北:到2018年底90%醫療機構將為老年人開設便利服務綠色通道

秦婧
2018年11月02日13: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到2018年底90%醫療機構將為老年人開設便利服務綠色通道

新華社石家庄11月2日電 河北省衛生計生委、河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多個部門日前聯合印發《河北省加快推進醫養結合工作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全省90%以上醫療機構開設為老年人提供挂號、就醫等便利服務綠色通道﹔70%以上的養老機構能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進一步增強社會醫養結合機構發展活力,持續提升老年人健康養老服務可及性。

方案提出,推進醫養結合工作需突出“三個重點”,即在服務對象上重點做好失能、失智、計劃生育特殊家庭和因病致(返)貧等老人的健康養老,在服務層次上重點做好居家老人的健康養老,在服務手段上重點推進智慧健康養老。

根據方案,到2020年,二級以上綜合性醫療機構開設老年病科的比例達到40%以上。所有醫療機構開設為老年人提供挂號、就醫等便利服務的綠色通道,所有養老機構能夠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全省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達到75%以上。著力提高農村醫養結合服務能力,探索開展農村“院室聯建”(農村幸福院和衛生室聯合建設),建立一批農村衛生室托管幸福院的基層醫養結合試點,有效整合醫療和養老資源,最大限度發揮農村公共服務資源的作用,滿足農村老年人養老和就醫兩方面需求。

(責編:何友維(實習生)、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