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回應藍籌股股價下跌:業績穩定 具長期投資價值

2018年11月01日13:3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 朱一梵)昨日,上交所就滬市公司2018年三季報情況答記者問。有記者提及“藍籌股股票交易出現一定調整”,上交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近段時間,有些藍籌股股價調整比較深,市場對這些公司的業績情況比較關心,對此我們專門進行了分析。總的來看,這些企業業績仍然表現穩定,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他表示,從近期下跌比較深的大盤藍籌股情況看,其三季報表現出了業績優良、穩定的特點。上証50中,10月份以來有10家公司跌幅超過了10%,這些公司全部盈利且同比實現增長,有4家公司增幅超過了50%。上証180中,10月份以來共有65家公司跌幅超過了10%,這些公司中,有63家公司盈利,僅有兩家虧損。其中,有47家公司業績實現了同比增長,11家公司增幅超過50%。

他認為,這些公司中,大部分被市場視為具有穩定投資價值的白馬股。近期跌幅較大、市場比較關注的具體個股中,如中國石化、中國石油、海螺水泥、上汽集團、上海機場、安琪酵母等,前三季度業績增幅大多優於市場整體水平。具體看,中國石化實現淨利潤600億元,同比增長56%﹔中國石油實現淨利潤481億元,同比增長177%﹔海螺水泥實現淨利潤207億元,同比增長111%。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