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再度穩定市場預期 A股回購浪潮涌動

記者 吳黎華 北京報道
2018年10月31日08:0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証監會再度穩定市場預期 A股回購浪潮涌動

  隨著近一段時間以來A股市場的持續低迷,監管層穩定市場預期的動作也越發密集。10月30日,証監會盤中發布聲明稱,正在按照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的統一部署,圍繞資本市場改革,加快推動三方面工作,回應市場關切。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加強上市公司治理,規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創造條件鼓勵上市公司開展回購和並購重組。二是優化交易監管。減少交易阻力,增強市場流動性。減少對交易環節的不必要干預,讓市場對監管有明確預期,讓投資者有公平交易的機會。三是鼓勵價值投資。發揮保險、社保、各類証券投資基金和資管產品等機構投資者的作用,引導更多增量中長期資金進入市場。

  而在上市公司層面,繼10月29日中國平安公布巨額回購計劃之后,越來越多的上市公司正在加入回購的隊伍。渤海金控10月30日公告,公司擬回購總股本1%的股份,回購價格不超過7元/股,回購金額不超過5億元。賽輪金宇宣布,擬回購公司股份,回購金額預計不低於2.8億元,不超過4.73億元,回購價格不超過3.5元/股。WIND統計數據則顯示,2018年以來,滬深兩市已經先后有580家公司進行了股份回購,已完成回購金額314.19億元,同時,還有279家上市公司的回購方案有待實施。僅10月26日以來,兩市就有接近60家上市公司推出了回購預案。與此同時,近期還有不少上市公司修改了公司章程,為股份回購鋪路。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