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大運營商三季報全披露 平均日賺4.3億元

2018年10月31日07: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鄧宇晨)29日晚間,中國電信公布了三季度財報,數據顯示,中國電信前三季度經營收入達2849.7億元,同比上升3.6%,利潤達190.34億元,同比上升2.7%。

至此,三大運營商的三季報數據全部披露,前三季度三大運營商共淨利1175.04億元,平均日賺4.3億元。其中,中國移動前三季度淨利潤為950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1%﹔中國聯通前三季度淨利潤為34.7億元,同比上升164.5%。

記者比對發現,三大運營商均表示今年7月1日開始的“取消流量漫游費”對收入增長造成了較大的壓力。增長壓力在財報中也有清晰的表現,中國移動前三季度營運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0.3%,這也是中國移動2014年以來首次出現營收下滑。另外,三大運營商的移動業務、寬帶業務ARPU(平均每月每戶收入)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為了不下沉成為提供基礎服務的“管道提供者”,運營商探索新興業務的增長空間成為當務之急。業內人士分析,物聯網的收入規模目前在運營商的收入裡不足1%,未來有希望佔到10%。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