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835份年報預告悄然出爐 三類以上機構交叉持有5隻年報預喜股

吳 珊
2018年10月30日08:1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吳 珊

  隨著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報披露接近尾聲,上市公司年報業績預告公布家數也迅速擴容。《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昨日記者發稿,已披露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的上市公司家數達到835家。

  具體來看,在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835家上市公司中,業績預增公司家數為194家,業績續盈公司家數為115家,業績扭虧公司家數為45家,業績略增公司家數為220家,業績預減公司家數為80家,業績續虧公司家數為18家,業績首虧公司家數為50家,業績略減公司家數為77家,業績不確定公司家數為36家,綜合來看,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574家,佔比68.74%。

  從預告淨利潤最大變動幅度來看,截至目前,有86家公司預計2018年淨利潤同比增幅翻倍,中科新材暫列首位,公司2018年年報業績預告披露顯示,預計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8773.44萬元至9129.12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3600%至3750%。業績變動原因說明:1.2017年可供出售金融資產大額計提減值導致2017年淨利潤基數較低﹔2.2018年家電外觀復合材料業務及商業保理業務均略有增長。三特索道緊隨其后,2018年淨利潤同比增幅有望達到2626.58%,此外,天潤數娛、濮耐股份等公司2018年淨利潤同比增幅也有望達到或超過10倍,分別為:1433.35%、1000%。而杰瑞股份(730.00%)、通達動力(665.17%)、國創高新(664.15%)、中華企業(663.42%)、威華股份(634.91%)、中百集團(606.62%)、帝歐家居(580.00%)、銀邦股份(500.00%)等公司也均預計2018年淨利潤同比增幅達到或超過500%。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上述公司三季度業績報告的披露,除了財務指標外,機構的持股動向也受到投資者高度重視,尤其是資金實力雄厚,在市場上具有重要地位的社保、險資、QFII、券商等。通過梳理發現,上述年報預喜股早已獲得各類機構的關注,根據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顯示,清新環境三季度獲社保基金、券商、QFII、險資等四類機構共同持有﹔揚農化工、杰瑞股份等兩隻個股則同時被社保基金、QFII和險資共同持有﹔省廣股份三季度獲社保基金、QFII及券商同時持有﹔輔仁藥業三季度獲QFII、券商、險資等機構持有。上述5隻受到三類及以上機構共同持有的年報預喜股備受市場關注。

  分析人士表示,在強調價值投資的背景下,具有業績持續增長預期的個股后市存在開啟牛途的潛力,尤其是眾多機構交叉持倉的績優股,因機構投資理念相對成熟,其重倉或增倉的個股往往體現一定的價值取向,也是個人投資者選股的重要參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