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化解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 保險業首隻專項產品落地

杜雨萌
2018年10月30日08:0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杜雨萌

  近日,銀保監會印發《關於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設立專項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后,多家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迅速行動,積極落實,立即著手准備,對相關上市公司開展密集調研、與潛在認購方溝通並設計專項產品。10月29日,“國壽資產-鳳凰系列產品”在中保保險資產登記交易系統完成登記手續,成為保險業首隻落地的化解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專項產品。

  “國壽資產-鳳凰系列產品”由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起設立,目標總規模200億元,將按照市場化原則,發揮保險資產管理機構專業化投資能力,以股權和債權等靈活多樣的投資方式,向有前景、有市場、有技術優勢但受到資本市場波動或股權質押影響,暫時出現流動性困難的優質上市公司及其股東提供融資支持。

  銀保監會表示,設立專項產品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六穩”要求,促進金融更好服務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的重要舉措。下一步,銀保監會將進一步推進專項產品平穩有序健康發展,支持保險機構增加對上市公司財務性和戰略性投資規模,對符合國家戰略和宏觀政策導向的項目給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不斷提升保險資金服務實體經濟質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