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吞並小天鵝美的復牌跌停

孫杰
2018年10月30日08: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吞並小天鵝美的復牌跌停

  本報訊(記者 孫杰)停牌50多天后,昨天美的集團和小天鵝A帶著“強強聯合”的重組預案復牌,結果卻是一個跌停,一個大跌近8%。

  從2007年上半年開始,美的電器(美的集團前身)就通過不斷增持,逐步實現對小天鵝的控股。上周,兩家公司披露吸收合並預案,美的集團擬以發行A股的方式,換股吸收合並小天鵝。具體方案是,美的集團將向小天鵝除美的集團及旗下子公司TITONI外的所有換股股東發行股票,交換該等股東所持有的小天鵝A股股票及小天鵝B股股票。換股吸收合並完成后,小天鵝將終止上市並注銷法人資格,美的集團或其全資子公司將承繼及承接小天鵝的全部資產、負債、業務、人員、合同及其他一切權利與義務。這一方案的交易金額為143.83億元。

  此次換股合並后,對小天鵝產品並不會有實際影響,美的將繼續實施“雙品牌”經營策略,但小天鵝的A股股票可能將成為歷史。兩家公司均表示,有利於全面整合資源,鞏固美的行業領先地位,更有利於突破小天鵝單一品類的全球拓展瓶頸。

  但這次合並爭議也不少,從2008年至今,小天鵝A股價累計漲幅已超過10倍,是名副其實的牛股。有說法認為,從品牌美譽度來看,小天鵝甚至更勝於美的。美的如今把小天鵝完全吃掉,究竟是不是一步好棋,股民們也有一些疑慮。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