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保集團IPO預計11月完成

崔啟斌
2018年10月30日07:5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保集團IPO預計11月完成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實習記者 李皓潔)中國人保回歸A股再有新進展。10月29日,中國人保在港交所披露A股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公告顯示,中國人保擬公開發行股票不超過18億股,約佔發行后公司總股本的比例4.07%,全部為公開發行新股,其中戰略配售約7.9億股。

  據介紹,中國人保本次發行后公司總股本約為44.2億股,其中A股不超過35497756583股,佔比 80.27%,H股8726234000股,佔比19.73%,全部為流通股。

  此次中國人保首次公開發行A股的主承銷商為中金公司、安信証券,聯席主承銷商為中信証券、高盛高華証券。中國人保披露公告稱,發行人和聯席主承銷商將通過網下初步詢價直接確定發行價格,網下不再進行累計投標詢價。

  當日,中國人保披露了發行的具體日程安排,10月29日發布《招股意向書摘要》、《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等,11月2日確定發行價格,以及有效報價投資者及其有效申購數量,11月5日進行網上路演。

  一系列招股文件的披露也意味著人保集團距離登陸A股愈來愈近,人保集團方面回應稱,上市時間應該在11月,具體時間不方便透露。據發行公告顯示,人保集團刊登《發行結果公告》為11月12日,由此推斷上市時間應為11月中下旬,屆時中國人保將成為國內第5家A+H股上市的保險公司。

  金融機構投資顧問潘雲鵬表示,A股市場體量大,包容性更強,不少行業“獨角獸”都青睞A股市場。從數據上看,今年174家企業在香港上市,股價破發率超76%,是A股的7倍,由此看出A股的生態鏈還是相對好的。目前A股行情走低,人保此時上市短期內在心理預期上會有一定影響,但IPO已經是常態化,從中長期來看,對A股市場沖擊不大。如遇到市場行情向好,人保可能會隨著保險板塊上漲。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