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保監會公開征求意見

擬取消保險資金開展股權投資行業范圍限制

2018年10月30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9日電  (記者曲哲涵、歐陽潔)為進一步提升保險資金服務實體經濟質效,規范保險資金投資股權行為,銀保監會日前對《保險資金投資股權暫行辦法》進行了修訂,並就修訂后的《保險資金投資股權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股權辦法》)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本次修訂調整的主要內容是取消保險資金開展股權投資的行業范圍限制,通過“負面清單+正面引導”機制提升保險資金服務實體經濟能力。《股權辦法》不再限制財務性股權投資和重大股權投資的行業范圍,要求保險公司綜合考慮自身實際,自主審慎選擇行業和企業類型,並加強股權投資能力和風險管控能力建設。

  又電  近日銀保監會印發《關於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設立專項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后,多家保險資產管理公司對相關上市公司開展密集調研,與潛在認購方溝通並設計專項產品。10月29日,“國壽資產—鳳凰系列產品”在中保保險資產登記交易系統完成登記手續,成為保險業首隻落地的化解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專項產品。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30日 14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