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74隻互聯網寶寶收益率創2017年以來最低水平

2018年10月29日08: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10月19日-10月25日)74隻互聯網寶寶產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88%,較前周下降了0.08個百分點,連續16周下跌,再創年內新低,同時也創下2017年1月以來的最低收益水平。

數據顯示,從年初的最高點4.33%到現在,互聯網寶寶收益年內跌幅已經達到了33.49%,這種下降趨勢堪比2014年上半年的那輪下跌,由此可見,今年市場流動性確實比較寬鬆。從不同銷售平台來看,第三方支付系寶寶的收益優勢明顯,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03%,萬份收益為0.8068,均排名首位,銀行系、基金系、代銷系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94%、2.78%、2.76%,均在3%以下,萬份收益也都在0.8元以下。從目前的收益狀況來看,貨幣基金近一年收益率能達到4.1%以上的,處於上游水平。

分析人士認為,受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上周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連續淨投放操作,市場流動性依舊充裕,貨幣市場利率進一步下降。短期內貨幣政策沒有收緊的跡象,互聯網寶寶收益率大概率會繼續走低。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