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醫保局負責人表示 全力推進抗癌藥降稅降價

2018年10月2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李紅梅)近日,由中國社會保障學會主辦的首屆全國醫療保障高峰論壇在京舉行。國家醫保局局長胡靜林在會上表示,國家醫療保障局的建立有利於推動我國醫保體系的進一步完善,充分釋放“三醫聯動”中各項資源的效率。目前有四大工作重點:一是加強醫療保障精准扶貧﹔二是全力推進抗癌藥降稅降價﹔三是扎實推進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四是加強醫保基金的監管。

  胡靜林表示,為努力建成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續的醫療保障體系,應著力保障基本醫保需求,加快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障制度﹔大力探索和應用互聯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醫療衛生服務﹔積極推動“三醫聯動”改革,健全利益調控機制和激勵約束機制﹔加強基金運行風險防控,大力化解職工醫保中因老齡化、撫養比下降帶來的基金可持續風險以及地區間基金收支平衡差異過大的風險。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6日 13 版)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