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網紅基金平均跌幅超13%

黃濤
2018年10月24日08:29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紅基金平均跌幅超13%

  受市場低迷影響,“網紅基金”今年以來的整體業績持續下滑。W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發行規模超100億份的74隻基金(非貨基)的收益率均值為-13.23%,7月份以來,這74隻爆款產品的收益率均值為-7.5%。除了這些網紅基金,跌得很慘的還有環保主題基金。

  業內人士分析,“網紅基金”淨值下跌源於市場震蕩。去年的“網紅基金”基本上都是依托於長期業績優異的基金經理,這些基金經理投資風格多數偏價值,與當時的藍籌行情契合,而今年以來藍籌股表現波動加大,也出現分化,導致這些爆款產品業績不達預期。另外,基金經理的頻繁變動會影響投資風格,進而影響產品淨值。

  英大証券經濟學家李大霄對華商報記者分析,基金通常是好發不好做,難發才好做。這跟股票市場喜歡抄底、逃頂的道理一樣,大部分人都去買的時候就變成頂部,而頂部會吸引大多人去買。大多數人都不買股票的時候,市場底部就到了。 華商報記者 黃濤

(責編:仝宗莉、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