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農行北京分行之“改革橋頭堡”系列報道1

熱心解決困難事,創新服務是專長

2018年10月22日16:40 |
小字號

農行北京西城支行營業室,成立於1991年,坐落於西城區車公庄北街,在新時代打造新文化取得新發展,這家小小的網點用服務在客戶心中塑造了不一樣的形象。

現金繳費暖心,醫患金融服務貼心

西城支行營業室周邊分布著多家醫院和市場,社區內老年人居住比較集中,營業室作為為數不多的接受現金繳費的網點,主動承接了周圍社區老年居民水電燃氣現金繳費的業務,很多客戶在網點辦理完業務,都會發出感嘆,“還是農行好,一直想著服務我們這些老年人!”

網點服務的暖心貼心不僅體現在老年客戶上,更體現在服務周邊的醫患客戶身上,2017年11月24日,一名行色匆匆的客戶來網點要求代辦其丈夫的借記卡挂失取款業務。原來客戶本人患重症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住院治療,已經拖欠了醫院治療費2萬余元,急需卡內資金的“救命錢”支付治療費!

得知情況后,網點第一時間向支行匯報並啟動了特殊群體服務緊急預案。同時立即抽調出兩名黨員干部上門核實客戶反映的情況,通過緊急處理,僅2個小時一切資料准備就緒,為保証次日客戶資金能夠及時劃轉至醫院,網點全員加班核實並等待審核,第二天客戶就收到了資金並支付了治療費用。

西城支行營業室主任劉晗告訴記者:“類似事情很多,面對客戶的緊急需求,無論多難多累,我們從來沒有拒絕過客戶。”網點用實際行動落實了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客戶搭筑一道金融服務的“承重牆”.

愛心服務無微不至 金融知識由我宣揚

踐行大行責任,傾聽顧客心聲,西城支行營業室針對特殊人群提供手語、英語、法語等多種語言的服務,並在晨會時進行情景演練,每一位員工都“能看會比”,讓每一個來到網點辦理業務的聾啞人朋友都感受到便捷和溫暖。營業室還專門制備了愛心服務設備,如輪椅、簡易醫療箱和兒童游樂設施等,滿足不同客戶的多元化需求。

對於在日常工作中提升客戶金融素養和風險防范意識的公眾教育服務,西城支行營業室更是駕輕就熟。此前,西城支行營業室作為“反法西斯70周年”紀念幣的預約網點,開展紀念幣的預約工作。居民們熱情高漲,很早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借此機會,西城支行營業室積極宣傳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同時,營業室走進社區,開展了以“緬懷英烈·筑夢中華”為主題的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黨史宣講社區活動,不僅精心制作了網點宣傳短片,還為到訪的數十名居民准備了內含農行最新存款利率表、存款保險制度答疑、農行大額存單介紹等內容的金融大禮包,讓到訪的每一名居民更加了解農行多元化的金融產品、豐富多彩的客戶活動及溫暖如家的文化氛圍。

通過網點和進社區的活動雙向聯動,真正實現了“金融知識進萬家”,切實維護了老百姓自身的金融財產安全,把“客戶至上,始終如一”的服務理念落到了實處。

能力建設覺悟高,榜樣先鋒屢獲殊榮

“榮譽至上、團隊至上、客戶至上”是西城支行營業室始終堅持的服務理念。一直以來,營業室緊緊圍繞“三抓”苦練內功,提升服務質效。所謂“三抓”,首先是狠抓服務理念養成,強調客戶不分大小,進門就是客﹔強調服務不分厚薄,精准服務是標准。然后是狠抓環節控制。細節決定成敗,每個環節都可能影響服務質量,營業室每天晨會都要練習“七步曲”,把文明服務的要求貫穿到每個環節,最后是狠抓技能提升。開展“業務三提升”活動,提升櫃台業務辦理速度、提升櫃員業務辦理質量、提升大堂服務水平﹔開展“一幫一”活動,結成黨、團員幫扶對子,以老帶新,既提升業務技能,又促進同事感情。在黨員先鋒模范的帶動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營業室連續多年經營業績在支行名列前茅,榮獲“2015年度中國銀行業文明規范服務五星級營業網點”、“全國金融系統五一巾幗標兵崗”稱號、第八屆“全國農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北京分行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就像西城支行營業室主任劉晗所說:“榮譽代表著客戶對我們工作的認同,未來,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服務客戶。每一個踏進我們銀行網點的客戶,都是我們的家人,我們隻有與客戶心連心,做貼心朋友,才能真正做好服務。”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