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互金協會首次披露3家銀行資金存管信息

劉 琪
2018年10月19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昨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首次在其信息披露平台的“資金存管”一欄更新了信息。此前這一欄目信息為空,目前顯示已有華夏銀行、包商銀行、渤海銀行3家銀行披露了資金存管數據。

據頁面信息顯示,華夏銀行負責該項業務的部門為資產托管部,包商銀行的負責部門為數字銀行事業部,而招商銀行的負責部門則是公司金融總部。

披露信息顯示,已接入華夏銀行存管資金系統的P2P平台共5家,包括愛錢進、玖富普惠、有利網、搜易貸和洋錢罐。其中,玖富普惠還未上線全量業務存管,其余4家均已上線全量業務存管。

包商銀行共對接3家P2P平台,包括小馬金融、信融投資、微車融。小馬金融已在去年2月份上線全量業務存管,其余兩家暫未全量存管。

招商銀行則隻顯示對接了一家平台,為拍拍貸,其已於今年3月份上線全量存管。

值得一提的是,繼9月20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官網公布首批存管銀行“白名單”后,近日,協會官網又披露了杭州銀行、青島銀行已於10月9日通過資金存管系統測評。截至目前,已有32家銀行通過存管系統測評。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