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兩融余額持續低於7900億元  融資客持倉新變化:加“消費”減“科技”

吳 珊
2018年10月19日08: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截至10月17日,滬深兩市兩融余額報7822.48億元,連續六個交易日下降,並且持續3個交易日位於7900億元以下,進一步統計發現,兩融余額上一次低於7900億元是在2014年11月24日。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受多重因素影響,A股正在加速趕底,短期或將延續震蕩尋底趨勢,但從長期來看,投資價值已經開始顯現,融資客加倉的個股有望成為局部熱點。

數據顯示,10月份以來截至10月17日,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僅休閑服務行業標的股期間融資淨買入額為正,達1422.41萬元,計算機、電子等兩類科技股扎堆的行業則遭到融資客大量拋售,淨賣出金額分別為:370856.29萬元、340793.49萬元。

兩融標的股方面,10月份以來截至10月18日,共有121隻兩融標的股處於期間融資淨買入狀態,合計融資淨買入金額為33.58億元。其中,有20隻兩融標的股期間融資淨買入額均在5000萬元以上,具體來看,五糧液期間融資淨買入額居首,達到20722.80萬元,緊隨其后的是格力電器,期間融資淨買入額為17783.81萬元,此外,海康威視(13259.74萬元)、陝西煤業(11220.28萬元)、中國石化(10825.74萬元)、恆逸石化(10664.09萬元)、長春高新(10614.76萬元)等標的股期間融資淨買入額也均超1億元。上述7隻標的股期間融資淨買入額合計達9.51億元。

分析人士指出,消費領域近期獲得政策支持,刺激消費或將成為未來一段時間拉動國內經濟持續增長的主要引擎,從而有望引發新一輪消費股的結構性行情。此外,在業績的持續增長下,一些消費類行業的估值優勢也逐漸顯現。

統計發現,在融資客布局的大消費概念股中,海翔藥業已披露三季報業績並實現淨利潤同比增長,此外,華域汽車、中南建設、長春高新、跨境通、古井貢酒、長城影視、格力電器、洋河股份、分眾傳媒等公司也均預計三季報淨利潤同比實現不同程度的增長。

隨著時間進入消費旺季的四季度,在間接提升收入和降稅等政策利好因素的推動下,市場中已有部分機構持樂觀態度看好消費股並且普遍認為消費板塊也將出現逐漸分化的跡象,其中,有觀點認為,消費升級所帶來的個性化消費、高品質消費、高性價比消費,未來很可能為相關A股龍頭企業帶來更大的市場空間和成長機會。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