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啟動中弘股份退市程序

孫杰
2018年10月19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中弘股份股價無懸念全天跌停,當日報收於每股0.74元。當晚,深交所對中弘股份啟動終止上市程序。中弘股份將成為A股歷史上因股價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1元錢而退市的第一股。

  深交所稱,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股票已連續20個交易日每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1元)。中弘股份股票自10月19日開市起停牌。深交所已啟動中弘股份股票終止上市程序,將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個交易日內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終止上市的決定。按規定,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終止上市的決定后五個交易日屆滿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進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終止上市。

  今年以來,中弘股份股價持續走低。到9月5日,公司股價報收於1元/股,其后歷經數日停牌,9月13日恢復交易后,收盤價就再也沒有回到過1元/股。截至10月18日,中弘股份已出現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股票面值的情況。按規定,深交所有權終止其股票交易。

  去年底,中弘股份債務危機爆發。公司下屬子公司浙江新奇世界影視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債務利息違約被曝出,2017年12月,中弘股份被大公國際下調主體評級。此外,中弘股份此前斥巨資購入的海南項目出現問題。今年3月9日,中弘股份公告稱,全資子公司海南如意島旅游度假投資有限公司開發的如意島項目近期暫停施工。根據公告,中弘股份擁有如意島項目100%權益,項目計劃總投資金額129億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實際已投資金額44.9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中弘股份因北京知名項目——中弘·北京像素而聲名大噪,該項目至少為中弘帶來了50億元利潤。但此后的業務迅速擴張及業績乏力,令中弘股份陷入債務危機。今年8月,中弘控股收到了安徽証監局的立案調查通知,稱公司的報告披露涉嫌虛假記載。8月末,中弘發布的2018年半年報顯示,上半年歸母淨利潤虧損13.29億元,同比大減4625.39%,歸母扣非淨利潤同比大減3764.20%。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15日,中弘股份及其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金額為56.12億元。

  今年,中弘股份各種自救手段都未見效。8月27日,中弘股份公告稱,加多寶、深圳前海銀誼資本與中弘股份、中弘卓業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債務重組及經營托管協議》,一致同意對中弘股份及中弘卓業進行債務重組,解決公司流動性困難以及經營困難問題。受利好消息影響,中弘股份甚至在8月28日開盤漲停。不過,此次事件很快遭到“重組方”加多寶否認。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