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九家機構被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約談

崔啟斌 宋亦桐
2018年10月19日07:5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九家機構被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約談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宋亦桐)10月18日,據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以下簡稱“協會”)官網信息顯示,10月16日-18日,協會副秘書長王素珍就2018年上半年特約商戶挪用網絡支付接口問題,分別對九家支付機構進行了約見談話,王素珍在約談中通報了對相關支付機構舉報查証屬實的主要違規情況,指出其在網絡特約商戶管理方面存在的入網審核不規范、未有效落實巡檢義務、交易監測不到位等風險漏洞。

  王素珍提出,要進一步加強內控合規管理、規范特約商戶入網審核、強化交易監測、加大巡檢力度等四項自律管理要求﹔同時,要求相關機構採取有效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妥善處理客戶投訴,最大限度地滿足客戶合法合理訴求,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王素珍指出,協會將繼續按照《支付結算違法違規行為舉報獎勵辦法》及有關制度要求,採取跟蹤督導、走訪調研、集體約談等多種措施,進一步提升行業自律效果﹔對多次自律懲戒仍不整改、影響行業利益的機構,協會將視情況公開曝光或者公開譴責,對於涉及行政處罰的舉報案件按照規定移交央行處理,對於涉嫌違法犯罪的舉報案件按照規定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