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華為新方案助力人工智能 近4億元大單布局9隻概念股

王 珂
2018年10月18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18華為全聯接大會在上海世博展覽館成功舉行,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首次發布華為AI戰略與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並推出了全球第一個覆蓋全場景的人工智能IP和芯片系列:Ascend(昇騰)系列芯片。其中昇騰910是目前單芯片計算密度最大的芯片,主要應用在雲端,昇騰310芯片是極致高效計算低功耗芯片,主要應用在邊緣計算產品上。另據華為預測,到2025年全球智能終端將達到400億元,智能助理普及率將達到90%,企業數據使用率將達到86%,智能將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是華為繼去年底確立新的願景和使命“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后推動“普惠AI”的又一重要落地舉措,以全棧的能力、全場景的產品/服務,提供經濟且充裕的算力,不斷強化支撐智能終端、邊緣計算、雲計算等場景的智能化應用能力。昇騰系列芯片的發布則進一步加強了華為在AI芯片領域的布局,而且是從雲端到消費類終端和物聯網終端、從訓練到推理和應用的多層次布局。未來得益於華為強大的研發能力以及良好的政企合作關系,將成為國內人工智能領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並助力國內人工智能產業的長遠發展,產業鏈相關上市公司也有望在此浪潮中受益,相關主題投資機會值得關注。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人工智能概念板塊整體上漲2.28%,漲幅在所有概念類板塊中名列前茅,板塊內有89隻成份股實現上漲,佔比接近九成。具體來看,匯金科技一枝獨秀,收獲漲停,思創醫惠、同花順、國民技術、衛寧健康、優博訊等5隻個股也均上漲5%以上,此外,包括東華軟件、廣電運通、賽為智能、紫光股份、 三六零等在內的29隻個股昨日漲幅也均超過3%。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的強勢表現離不開大單資金的積極布局,共有46隻個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其中,中興通訊(17679.62萬元)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超過1億元,國民技術(7113.25萬元)、海康威視(5181.76萬元)2隻個股緊隨其后,昨日也均受到5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追捧,此外,匯金科技(2400.13萬元)、思創醫惠(2138.29萬元)、二三四五(1993.00萬元)、四維圖新(1280.62萬元)、中科曙光(1068.44萬元)、賽為智能(1038.70萬元)等6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過1000萬元,上述9隻個股合計吸金3.99億元。

業績方面,目前已有3家人工智能相關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報業績,報告期內淨利潤全部實現同比翻番,分別為:多喜愛(256.00%)、中科曙光(129.63%)、佳都科技(110.43%)。此外,還有79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達到53家,佔比接近七成。其中,蘇寧易購、國民技術、漢鼎宇佑、北京君正、金科文化、京山輕機、華西股份、優博訊、招商蛇口、數知科技等10家公司均預計三季報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

機構評級方面,近30日內,共有37隻人工智能概念股受到機構推薦,其中,上汽集團(13家)機構推薦家數居首,蘇寧易購(8家)、網宿科技(6家)、招商蛇口(6家)、樂普醫療(6家)、中科曙光(5家)等5隻個股期間也均受到5家及以上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上述6隻個股受到機構扎堆看好,后市表現值得期待。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