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機構詳解券商板塊投資機會 2億元資金搶籌5隻龍頭股

吳 珊
2018年10月18日08:1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盡管近期A股屢破新低,市場信心逐漸降至冰點,但從另一方面來看,A股底部特征愈發明顯,調整空間正在收窄,優質個股的投資價值再度得以凸顯,昨日,估值仍處於低位的券商板塊就有所異動,截至收盤整體漲幅達到1.13%,跑贏大盤0.53個百分點。

具體來看,昨日,32隻券商股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東方財富漲幅居首,達到4.47%,光大証券緊隨其后,漲幅為3.81%,中國銀河、東方証券等2隻個股漲幅也均在3%以上,分別為:3.58%、3.24%,此外,華鑫股份(2.67%)、西南証券(2.05%)、西部証券(1.85%)、方正証券(1.79%)、國泰君安(1.78%)、東北証券(1.76%)、華泰証券(1.73%)、中信建投(1.56%)、國金証券(1.55%)等個股漲幅也較為顯著。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18隻券商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吸金22526.17萬元。其中,東方財富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14674.06萬元,華泰証券(1759.21萬元)、東興証券(1378.33萬元)、廣發証券(1149.61萬元)、中國銀河(1001.64萬元)等4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在1000萬元以上,上述5隻龍頭股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2億元。

對於券商板塊的投資機會,長城証券表示,9月份受市場交投情緒影響,部分券商前三季度業績繼續承壓。從基本面來看,券商淨資產收益率逐漸下降,此前股市下跌和股權質押風險暴露造成風險敞口有所收窄,近期資管新政有望緩解這些因素對券商的淨資產質量降低及盈利能力下降的擔憂﹔隨著券商業務結構發生變化,“重資產化”趨勢致估值中樞下降,建議投資者積極配置前期超跌的龍頭股,以中信証券為代表的少數龍頭股將享受溢價。

與此同時,申萬宏源証券也認為,目前板塊估值壓制因素長期在於淨資產收益率的提升、短期在於股票質押業務風險,從長期來看,無論從國家培育有競爭力的龍頭券商還是由間接融資轉向直接融資服務於實體經濟,都需要以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作為基礎,則証券公司做市交易和產品創設業務將快速成長,龍頭券商憑借資金、定價、風控和客戶資源等方面的領先優勢,將率先通過提高杠杆倍數來提升淨資產收益率水平﹔當前板塊市淨率僅1.05倍,大券商在0.8倍至1.2倍之間,均處於歷史絕對低位,部分大券商估值隱含市場過度悲觀預期,建議積極布局。

數據顯示,截至昨日,券商板塊共有14隻個股處於“破淨”狀態,哈投股份市淨率最低,為0.52倍,華創陽安、東吳証券、海通証券、國元証券、光大証券等5隻個股最新市淨率也均在0.8倍以下,其他處於“破淨”狀態的券商股還包括:東北証券、國投資本、興業証券、國海証券、西南証券、長江証券、國金証券、中國銀河。

事實上,記者通過進一步梳理機構觀點發現,雖然短期市場情緒、成交量等影響券商板塊走勢的主要變量還存在不確定因素,然而從中長期看,當前券商板塊出現布局的機會已逐漸成為共識。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