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交所:為“新藍籌”企業  提供全方位服務

朱寶琛
2018年10月18日08:1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希望通過實施‘新藍籌’行動,實現服務國家經濟發展戰略,服務資本市場建設,服務優質企業成長,服務廣大投資者。通過幾年努力,支持一批新一代‘BAT’企業成長,造就一批具有世界影響力和競爭力的‘新藍籌’企業。”上海証券交易所副總經理徐毅林在10月17日舉行的“21世紀國際財經峰會2018年會”上表示。

“擁抱新經濟,是世界經濟發展的大勢所趨,也是我國經濟優化升級的客觀要求。”徐毅林表示。

徐毅林表示,上交所將積極擁抱“四新經濟”,深化“新藍籌”行動,集中力量推動制度建設、完善規則體系,為“四新經濟”企業提供配套支持,寓監管於服務之中,努力建設多層次、包容性的“新藍籌”市場。

首先,大力實施“新藍籌”行動,支持“四新經濟”企業加快發展。目前,上交所已經梳理了一批“新藍籌”企業和潛力“新藍籌”企業名單。這些企業既有互聯網、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等領域的細分龍頭企業,也有航天、航空、航海、高端裝備制造行業的國之重器。

其次,積極為“四新經濟”企業提供融資支持。2017年以來滬市共有219家高新技術企業登陸主板市場,佔滬市新上市企業家數的82.6%,相關企業融資金額達1543.8億元,佔新上市公司總融資額的72%。

最后,研究適應“四新企業”的監管服務措施。上交所將繼續聚焦“四新經濟”企業的配套支持,緊抓發行上市制度研究,精細化服務基地建設,挖掘、培育、支持優質創新型企業上市。研究探索差異化、包容性的上市制度安排,適應新經濟企業多樣化融資需求,助推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不斷增強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