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疫苗企業季報普遍報喜:有22家顯示三季報業績預增

蘇贊
2018年10月18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蘇贊)近日記者了解到,目前有近30家疫苗行業相關公司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業績預告。據統計,有22家公司顯示三季報業績預增,7家公司業績預虧。

  值得注意的是,以疫苗生產為主營業務的康泰生物、沃森生物以及智飛生物均預估業績報喜。其中,智飛生物業績最為靚麗,前三季度預計盈利突破10億元,同比增長近300%。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多款重磅產品相繼上市,國內疫苗市場將進入擴容階段。

  康泰生物增長主要得益於此前國內五聯疫苗斷供。作為替代品,康泰生物的四聯疫苗銷售獲得爆發式增長。

  智飛生物受益於以AC-Hib三聯疫苗為代表的自主產品和以HPV疫苗為代表的代理產品。沃森生物則在百白破等自主疫苗保持了穩定銷售。

  大多數公司經營業績良好,上述業內人士表示,從行業發展來看,生物疫苗行業正從行業陣痛期中恢復。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