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周A股ETF淨申購53.56億份

創下2016年以來單周最高淨申購規模

劉幸
2018年10月18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周A股ETF淨申購53.56億份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劉幸)A股的持續震蕩后,近期ETF交易活躍度持續提升,ETF近期呈現大幅淨申購,整體份額實現逆市大增,顯示市場低位布局價值凸顯,不少資金開始行動。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獲悉,Wind數據顯示,上周(10月8日-10月12日)A股ETF總體淨申購53.56億份,創下2016年以來單周最高淨申購規模。從單隻ETF的情況來看,華夏滬深300ETF上周淨申購3.37億份,份額升至57.61億份,年內成交額超過100億元,總規模突破200億元。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近期A股市場估值的不斷走低,加之市場長期資金的增多,給配置盤資金更好的入場時機。ETF的機構投資者佔比較高,部分ETF也被機構選為擇時加倉工具,往往呈現出指數漲資金流出、指數跌資金抄底的情況。以滬深300指數為例,經過今年以來的不斷調整,截至10月12日,該指數估值當前為10.9,處於歷史低位水平,並已低於2016年2月2638點時的估值。

  當前市場估值被機構資金開始認可,ETF作為快速加倉工具有效性逐步獲得肯定,部分優質ETF的規模持續攀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梳理發現,據Wind數據顯示,華夏300ETF是其中增速很快,截至10月12日其規模躍升至201.50億元,今年以來成交額超過100億元。此外華夏50ETF今年以來成交額超過3000億元,為市場上成交額最高的股票型ETF。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