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A股史上首隻跌破1元的退市股或將誕生 

低價風險股要謹慎對待

楊欣
2018年10月18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低價風險股要謹慎對待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楊欣)截至本周三,中弘股份已連續19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最新收盤價報0.82元,即使周四漲停也不能再回到1元上方。根據規定,如果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1元,那麼交易所有權令股票退市。這樣中弘股份將成為A股史上首隻跌破1元的退市股。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投資者對於目前的低價股或有退市風險的個股要謹慎投資,不能隻看價格便宜而買入。

  據悉,在新股發行常態化的同時,今年以來,退市公司的數量較往年明顯增加,退市類型呈現出多樣化。

  5月22日晚間,上交所打響了今年退市的第一槍,*ST吉恩、*ST昆機被退市﹔兩天后,深交所舉行了關於*ST烯碳退市聽証會﹔6月底7月初,金亞科技、雅百特成為因違法被啟動強制退市。

  與此同時,証監會還發布了《關於修改〈關於改革完善並嚴格實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見〉的決定》,明確上市公司構成欺詐發行、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或者其他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生產安全和公眾健康安全等領域的重大違法行為的,証券交易所應當嚴格依法作出暫停、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決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