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移動支付增添香港金融活力

蘆  樵
2018年10月18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國慶節前夕,由香港金融管理局主導的跨平台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正式上線服務。自此,香港用戶可以在移動端隨時隨地進行跨銀行和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即時資金轉賬。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形容,“轉數快”的開通標志著香港將進入電子支付新時期。

  電子支付特別是移動電子支付,以其便捷、安全、環保而深受商家和消費者青睞,不僅活躍了交易,也帶動了傳統金融服務的深刻變革。在移動電子支付已發展成一股全球潮流的當下,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現金、刷卡等傳統支付方式依然佔主流。多項調查顯示,無論是商家還是消費者,都對香港移動支付環境表現出較高期待。“轉數快”上線的消息一出,得到香港金融機構、商戶和市民的熱烈歡迎,超過20家銀行和10家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參與,開通首日即錄得交易逾5萬筆,交易金額超過2億港元。

  “轉數快”的上線彰顯了香港金融科技創新的活力,也必將給香港零售支付業態帶來顯著改變。隨著用戶數量的快速增長和口碑的累積,還會有更多金融科創成果惠及香港商家和消費者,讓香港的支付環境更為多元、便捷和包容。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8日 18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