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三季報研究機構預計業績趨穩

崔啟斌 吳限
2018年10月17日07:3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吳限)國慶假期已過,商業銀行三季度報告披露工作開始啟動。雖然目前上市銀行三季度報告還未正式登場,但已有至少3家非上市銀行相繼披露三季度業績報告,5家上市銀行披露三季度業績預告。分析人士指出,上市銀行的三季度業績會在二季度較好的基礎上進一步回升,但在經濟下行壓力下,銀行業的分化趨勢進一步凸顯。

  據北京商報記者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吉林環城農商行、青海大通農商行、山西運城農商行至少3家非上市銀行披露三季度業績數據。綜合來看,上述3家銀行三季度的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其中吉林環城農商行的前三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速高達38%。

  而根據此前發布過業績預告的上市銀行表現來看,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已有5家上市銀行發布三季度預告,包括鄭州銀行、寧波銀行、長沙銀行、張家港行和江陰銀行。數據顯示,除江陰銀行外,其他4家銀行三季度的淨利潤預計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寧波銀行、張家港行淨利潤預計最高增幅達到25%。具體來看,鄭州銀行三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增長預計不超10%,長沙銀行預計同比增長5%-15%,張家港行預計同比增長5%-25%,寧波銀行預計增長10%-25%。

  其實,從今年上半年上市銀行半年報來看,多數銀行都出現了淨利潤增速回暖、資產質量改善的情形,這也讓市場對三季度報告充滿期待。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A股26家上市銀行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合計約8266.7億元,22家銀行淨利潤增速回升,逾四成銀行淨利潤增速“上雙”。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