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務院印發海南自貿區總體方案

2018年10月17日07: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日前,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海南自貿試驗區)並印發《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明確,發揮海南島全島試點的整體優勢,緊緊圍繞建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和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把海南打造成為我國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對外開放門戶。

  《方案》以現有自貿試驗區試點任務為基礎,明確了海南自貿試驗區在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快服務業創新發展、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等方面開展改革試點,並加強重大風險防控體系和機制建設。同時,結合海南特點,在醫療衛生、文化旅游、生態綠色發展等方面提出特色試點內容。

  《方案》提出,到2020年,自貿試驗區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國際開放度顯著提高,努力建成投資貿易便利、法治環境規范、金融服務完善、監管安全高效、生態環境質量一流、輻射帶動作用突出的高標准高質量自貿試驗區,為逐步探索、穩步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分步驟、分階段建立自由貿易港政策體系打好堅實基礎。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