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擬頂格處罰長生生物信披違法案

2018年10月17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許志峰)中國証監會16日表示,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問題疫苗事件發生后,証監會迅速組織力量對涉嫌信息披露違法的相關主體立案稽查,並於日前向相關案件當事人送達了《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依法從嚴懲處長生生物在資本市場上的違法行為。

  依據《証券法》的相關規定,証監會擬決定對長生生物處以60萬元罰款的頂格處罰,擬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高俊芳等4名當事人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的頂格處罰,同時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對其他涉案當事人給予30萬元以下不等罰款,同時擬對張友奎等3名當事人採取5年的証券市場禁入措施。証監會將在充分聽取當事人陳述申辯意見后,依法作出正式行政處罰決定。

  經查,長生生物存在以下違法事實:一是未按規定披露問題疫苗不符合標准以及停產和召回的相關信息﹔二是披露子公司產品有關情況的公告存在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三是未披露被吉林藥監局調查的信息﹔四是違規披露狂犬疫苗GMP証書失效致主業停產以及該証書重新獲取的情況﹔五是披露的2015年至2017年年報及內部控制自我評價報告存在虛假記載。

  証監會表示,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關乎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市場各方應以長生生物案為鑒,充分警醒,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誠信經營、規范運作,切實保証信息披露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共同為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做出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7日 10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