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統計局數據顯示 9月CPI同比上漲2.5%

2018年10月17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陸婭楠)國家統計局16日發布的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數據顯示,CPI同比上漲2.5%,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這也是CPI同比漲幅連續第四個月走高﹔PPI同比上漲3.6%,漲幅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物價漲幅總體平穩。

  環比看,9月CPI上漲0.7%,漲幅與上月相同。其中,食品價格上漲2.4%,漲幅與上月相同,影響CPI上漲約0.46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上漲0.3%,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0.25個百分點。

  食品價格依然是支持CPI環比上漲的主要因素。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分析,受夏秋換茬以及部分地區遭受台風、強降水和風雹等極端天氣影響,鮮菜價格環比上漲9.8%,漲幅比上月擴大0.8個百分點,影響CPI上漲約0.25個百分點。

  從同比看,9月食品價格上漲3.6%,影響CPI上漲約0.69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上漲2.2%,影響CPI上漲約1.78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上漲對CPI的漲幅影響更大。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7日 10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