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消費促進政策利好旅游行業  逾五成公司三季報業績預喜

王 珂
2018年10月16日08:2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其中針對旅游領域提出,制定出台海南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實施方案。及時總結59國外國人海南入境旅游免簽政策實施效果,加強出入境安全措施建設,為進一步擴大免簽范圍創造條件。制定出台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建設相關規范。逐步放開中外合資旅行社從事旅游業務范圍,加強與國際旅游組織的合作。制定出台郵輪旅游發展規劃、游艇旅游發展指導意見。出台實施進一步促進鄉村旅游提質升級的政策措施。推進生態航道建設,研究開發京杭運河具備條件航段的航運旅游功能,促進交通與旅游融合發展。理順出租汽車、汽車租賃等個性化、差異化出行價格機制。鼓勵發展租賃式公寓、民宿客棧等旅游短租服務。落實帶薪休假制度,鼓勵錯峰休假和彈性作息。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我國旅游市場保持穩健增長,此次《實施方案》的印發,進一步從出行方式、住宿服務等方面提出具體意見,相關標准出台有利於進一步推動配套設施完善,對於周邊游、鄉村旅游的快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時擴大免簽范圍、逐步放開中外合資旅行業務等舉措,利於進一步滿足國內外雙向游客的消費需求,進一步推動旅游消費增長。相關上市公司有望迎來長期利好。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盡管旅游板塊昨日整體仍呈現下跌態勢,但跌幅僅為0.53%,為所有行業板塊中最低,顯示出較強的防御屬性,而板塊中部分成份股更是一掃10月份以來的頹勢,實現逆市上漲,具體來看,*ST雲網(5.11%)、大東海A(5.08%)兩隻個股期間均累計上漲超過5%,漲幅顯著居前,海航創新(2.88%)、西安飲食(2.39%)、中青旅(1.27%)3隻個股昨日也均漲逾1%,此外,天目湖(0.83%)、中國國旅(0.36%)、西安旅游(0.18%)、大連聖亞(0.12%)等個股也均實現不同程度上漲。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塊中有14隻成份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在所有可交易股中佔比接近五成,其中,中青旅(1931.25萬元)、大東海A(1155.30萬元)兩隻個股昨日均受到1000萬元以上大單資金搶籌,宋城演藝(349.46萬元)、海航創新(233.14萬元)、西安飲食(205.21萬元)、首旅酒店(151.17萬元)等4隻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金額也均超過100萬元,上述6隻個股昨日合計吸金4025.54萬元。

業績方面,目前已有14家旅游相關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喜的公司有8家,佔比超過五成,具體來看,三特索道(1040.67%)報告期內淨利潤預計漲幅居首,達到10倍以上,大東海A(190.00%)緊隨其后,三季報淨利潤也有望實現同比翻番,此外,眾信旅游(65.00%)、騰邦國際(60.00%)兩家公司今年1月份至9月份淨利潤也均預計同比增長60%以上。

對於旅游板塊未來布局策略,東方証券則指出,旅游板塊憑借良好的業績和現金流,展現出較好的弱市抗跌屬性。目前板塊動態市盈率顯著低於歷史平均水平,估值性價比凸顯,特別是免稅、酒店(中國國旅、錦江股份、首旅酒店)的行業性機遇,防御白馬(宋城演藝、廣州酒家)的相對收益、配置價值及降價利空出盡,超跌自然景區龍頭(峨眉山A、中青旅、黃山旅游等)的修復等,核心仍是把握業績確定性高,受經濟波動的預期影響相對較小的核心品種。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