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希望上市公司  重視扶貧工作

朱寶琛
2018年10月16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証監會:希望上市公司 重視扶貧工作

  本報訊 日前,由中國証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主辦的“2018年第7期上市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研修班”成功舉辦。研修班以“解讀鄉村振興戰略,助力企業精准扶貧”為主題,在傳導資本市場監管政策,提高公司治理和規范化運作水平的基礎上,邀請專家就“鄉村振興戰略”政策、“精准扶貧”要求進行全面解讀,同時邀請國內知名企業道德合規專家幫助企業厘清合規管理的體系建設,提升企業全球競爭力。

  証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領導出席開班儀式並在致辭中介紹了上市公司的整體情況、盈利狀況及發展特點,就上市公司監管思路和監管重點做了簡要說明,並希望上市公司能夠守住不發生違法違規行為的底線﹔能夠依法合規經營﹔能夠承擔有別於一般企業的社會責任。

  証監會辦公廳扶貧辦楊志海處長以發揮資本市場作用、打好精准扶貧攻堅戰為主題,從組織保障、政策機制、定點扶貧、信息披露等方面做了詳細的報告,同時希望上市公司重視扶貧工作。(朱寶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