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看好A股低估值 “洋散戶”積極入市

2018年10月16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自中國証監會關於放開外國人開立A股賬戶權限的新規9月15日起正式實施以來,已有1個月的時間。據了解,目前已有至少10家券商參與到外籍人士A股開戶的工作當中,並通過雙語或中文進行外籍人員A股開戶宣傳工作。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券商工作人員告訴《証券日報》記者,“目前已有一些符合條件的外國人前來咨詢開戶事宜,並且已有不少外籍人員在此開戶。可以看出,越來越多的國外投資者表示看好A股,願意進入A股市場。”

談及這些“洋散戶”的投資風格如何,上述工作人員介紹,曾有一位日籍女士在開戶時表示,日本理財收益率較低,資金此前都在中國購買銀行固定收益理財產品和基金,投資風格以穩健為主。如今,首次進入A股市場,雖看好A股目前的低估值,但也會保持謹慎態度,研究相關上市公司再購買股票。目前養老產業是她較為看好的板塊。

貝萊德集團中國股票投資主管朱悅曾在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表示,對於外國投資者而言,他們也在進行結構化改革,尋求亞洲市場是個很好的機會。雖然現在向南走的資金有所減少,但往北走的資金還是非常活躍,外國的資金還在不斷進入中國,主要是因為有結構性的需求,大家對於A股市場的興趣也在不斷提升。

前海開源基金董事總經理楊德龍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通過擴大國外投資者的開戶范圍,一方面可以提高A股的國際化程度,為A股帶來一定的增量資金﹔另一方面可以吸引一些優秀的外籍員工來享受股權激勵。

此前,A股主要允許三類外國人直接開立A股賬戶:一是取得我國永久居留身份証的外國人﹔二是外國人在境內依法設立外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並在A股上市的,可以開立A股証券賬戶持有本公司股票﹔三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內工作的外籍員工,參與公司股權激勵的。

此次在范圍上有所擴大,主要是放開以下兩類人員在境內開立A股証券賬戶:一是在境內工作的外國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並參與股權激勵的外籍員工。

需強調的是,此次A股賬戶開放並非面向所有國家的所有投資者,必須是與中國証監會已經建立了監管合作機制的証券監管機構,其所在國投資者才有資格。截至目前,中國証監會已與62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68份雙邊合作協議,這些投資者有機會參與A股,人數約為幾十萬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