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提振股市投資者信心需改革撐腰

2018年10月16日08:2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據報道,中國証監會主席劉士余近日在中信建投北京東直門南大街營業部,與部分私募基金代表和個人投資者座談,就一些具體措施進行了討論,傳遞出強烈的改革發展信號。劉士余認真回應了一系列意見和建議。

  網民“曹中銘”認為,歷經大跌后的A股市場,仍有可圈可點之處:一是股指已跌至低位。雖然股指處於低位並不能作為衡量股市企穩的依據,但股指點位越低,說明下跌的空間越來越小﹔二是滬深股市的估值水平同樣處於低位,截至10月11日,滬市平均市盈率水平為12.88倍,深市為20.23倍,已處於歷史低位,與境外市場相比也佔據一定的優勢﹔三是從2018年上市公司中報看,3538家上市公司無論是營業收入還是淨利潤,都實現了10%以上的增長,此外,三季度預增或預喜的上市公司均不在少數,這說明上市公司的業績還是有保障的。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看法並不樂觀。“在一個全球金融市場動蕩的時期,過於樂觀會大概率被打臉。”網民“黃利明”說。網民“掌中長安”認為,必須拿出改革思路,對A股進行一場大手術。

  網民“黃湘源”表示,對於投資者來說,信心比黃金更重要。目前我們已經有了穩健的貨幣政策、積極的財政政策,理所應當,還應該進一步推出積極的資本政策。積極的資本政策,並不是隻有監管,而是要讓我們的資本市場擁有更多的正能量。健全資本市場法治體系,改革股票發行制度,支持創新創業,提升上市公司質量,擴大對外開放,拓展長期穩定資金來源,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切實維護投資者特別是中小投資者利益,這就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不懈的奮斗目標,更是防御系統性金融風險的題中應有之義。對於風雨飄搖的股市來說,這些也是提振信心穩定市場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