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樂視網退市危機仍無解

孫杰
2018年10月16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樂視網退市危機仍無解

  本報訊(記者 孫杰)樂視網仍未找到擺脫退市危機的良方。昨天上午,樂視網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對於樂視網淨資產為負可能導致被暫停上市的風險,樂視網董秘張巍表示,尚未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

  10月12日晚間,樂視網披露業績預告,公司預計今年前三季度虧損14.79億元至14.84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產為負。樂視網表示,公司目前受樂視非上市體系經營不善的延續影響,形成的大量關聯應收和預付款項,造成公司資金流極度緊張、公司下游銷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難等問題。同時公司目前整體資金安排有較大困難,存在較大的償債風險及無法按時兌付債務的風險,特別是部分金融機構債務到期日臨近,為公司短期內的資金籌劃及安排帶來一定不確定性。

  昨天,張巍表示,公司受資金影響比較大,一部分是歷史上版權攤銷成本,另一部分是樂視網資金融資成本,這兩部分是每個季度虧損的主要來源,現在公司並沒有特別有效的方式來改變當前的情況。他說:“對於2018年年底,是否能夠仍然滿足上市條件,現在公司還沒有特別清晰的方法。”

  樂視網此前公告稱,樂視控股所持的樂融致新股權由公司第二大股東天津嘉睿(融創房地產關聯方)拍賣所得。拍賣完成后,天津嘉睿將持有樂融致新46.05%的股權,樂視網將失去對樂融致新的控制權。

  9月22日,多個樂視產業股權拍賣結果出爐,最終以總計約7.73億元的起拍總價成交,三個拍賣項目的買受人均為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汪孟德也是融創中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2017年4月,融創中國攜150億元資金入股樂融致新、樂視影業等公司,正是以天津嘉睿匯鑫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為主體進行投資。

  張巍稱,根據目前的拍賣情況,下一步樂融致新第一大股東可能會發生變化,存在樂融致新出表的可能性,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會有較大的變化。樂視網董事長劉淑青則表示,上述變化其實是融創的股權比例增加,樂視網的股權並沒有變化,實際上並不會影響樂視網的業務方向。

  對於近期恆大與賈躍亭就FF控制權發生矛盾,外界普遍關注是否會影響到賈躍亭及其控制的關聯方償還對樂視網的債務。“我們也是通過媒體了解的信息,究竟恆大和FF之間什麼情況我們也不得而知。”劉淑青表示,不能判斷是否會影響到賈躍亭的償債能力。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