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行情顯示:主流數字貨幣價格集體飆升

崔啟斌
2018年10月16日08:1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質疑USDT安全性的呼聲日漸高漲。據火幣全球站行情顯示,10月15日午后,主流數字貨幣價格集體飆升,從13時至14時50分不到兩個小時內,比特幣價格從6400美元附近一度飆升至近7600美元,漲幅一度超過了17%。但與此同時,目前作為主要交易媒介的USDT卻慘遭拋售。

  據北京商報記者統計,在比特幣上漲的同一時間段內,ETH、BCH、XPR等主流數字貨幣價格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且漲幅均超過了10%。如ETH從200美元附近一度漲至240美元,漲近20%,BCH從440美元漲至520美元,XPR從0.41美元漲至0.52美元。

  但與此同時,USDT的價格卻從本應保持的1美元附近下跌至0.87美元,跌逾12%。簡單來說,目前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在6.9附近,而聲稱與美元1:1價值錨定的USDT卻因遭到拋售一度跌至6.1元人民幣。

  也就是說,雖然比特幣等數字貨幣價格暴漲,但投資者並未從中獲得收益。分析人士稱,這次幣價上漲是由於USDT存在爆雷風險引發恐慌情緒,投資者賣出USDT購入比特幣等主流數字貨幣導致。

  據了解,USDT為Tether公司推出的基於穩定價值貨幣美元的代幣。雖然Tether公司稱嚴格遵守1:1的准備金保証,即每發行1個USDT代幣,其銀行賬戶都會有1美元的資金保障。但由於信息不透明,且發生過被盜事件,所以被市場所詬病。

  金丘區塊鏈研究院院長洪蜀寧此前在接受北京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USDT的抵押資產缺乏監管且不透明,業界普遍懷疑其存在超發可能。此外,近日有消息稱,USDT的托管銀行NobleBank目前已失去包括USDT發行方Tether公司以及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ex等多個客戶,且正在尋找新的買家。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