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海發布涉自貿區建設審判白皮書 5年來受理相關案件中近半為金融商事案

2018年10月16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0月15日電  (記者巨雲鵬)15日,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發布《上海法院服務保障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審判白皮書(2013—2018)》。據介紹,從自貿區成立以來至今年8月份,5年來上海法院共受理涉自貿區案件271606件,審(執)結265909件,相關案件一審服判息訴率達到98.48%,有力保障了上海自貿試驗區的健康有序發展。

  從收案類型看,上海法院受理涉自貿區的民商事案件數量最多,達228934件,此外還有刑事案件4436件,行政案件32件,執行案件38204件。民商事案件中,金融商事案件有135368件,佔民商事案件受案數量的一半以上。

  此次發布的18件典型案例中,涵蓋刑事、商事、金融、知識產權、民事、海事海商、行政及執行等各類型案件。在知識產權和反不正當競爭方面,此次發布的案例頗具典型意義。如,浙江淘寶網絡有限公司與上海載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申請訴前停止侵害知識產權糾紛案是全國首例涉電子商務平台不正當競爭訴前行為保全案件。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6日 04 版)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