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指數調整中主力再現新動作  120隻大單資金搶籌股或成反彈先鋒

趙子強 任小雨
2018年10月15日10:52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編者按:國慶節后首周A股表現為震蕩回落態勢,期間上証指數一度跌破2600點整數關口,收盤報2606.91點,周內累計下跌214.44點,跌幅7.60%,深証成指周跌幅達10.03%,表現弱於滬市。分析人士認為,大盤經過下探底部進一步夯實,部分先知先覺資金已進場搶籌,可關注大單資金流入股的動向。今日本文特從市場表現、業績和機構評級等三角度對上周大單資金淨流入的120隻個股進行分析梳理,發掘其中投資機會,以饗讀者。

120隻強勢股逆市吸金34.54億元

上周,盡管A股市場呈現震蕩探底的態勢,但仍有部分強勢股獲得場內主流資金的青睞,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周,滬深兩市共有120隻個股股價實現逆市上漲,且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34.54億元。

進一步看,上述120隻個股中,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共有71隻,中金黃金、興瑞科技、頂固集創、中遠海能等4隻強勢股上周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億元,分別為35249.39萬元、30204.35萬元、28417.59萬元和15326.21萬元,千山藥機(9015.68萬元)、名臣健康(8440.94萬元)、大燁智能(7955.14萬元)、台海核電(7440.67萬元)、山東黃金(7421.64萬元)、中國鐵建(6889.97萬元)、中國中鐵(6600.60萬元)、英聯股份(6176.59萬元)、高爭民爆(6128.54萬元)和江龍船艇(6071.54萬元)等10隻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6000萬元,另外,包括圍海股份、花園生物、嘉麟杰、天永智能、德新交運、智能自控等在內的57隻個股上周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達到1000萬元以上,上述71隻個股期間合計吸金32.2億元。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120隻強勢股中,除金力永磁、興瑞科技、頂固集創等3隻次新股上周累計漲幅均在40%以上外,還有35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超過10%,大燁智能(32.98%)、華信新材(32.19%)、英聯股份(28.81%)、千山藥機(24.20%)、高爭民爆(22.69%)和金鴻控股(20.30%)等6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在20%以上,包括德新交運、嘉麟杰、美諾華、今飛凱達、江龍船艇、迪貝電氣等在內的29隻強勢股上周累計漲幅也均達到10%以上,盡顯強勢。

行業特征方面,上述120隻強勢股主要扎堆在化工、機械設備、醫藥生物、建筑裝飾等四大行業,涉及個股數量分別達到23隻、17隻、10隻、10隻。

對於化工板塊的后市機會,國信証券表示,全球原油供應階段性短缺,國際原油價格自8月下旬以來持續攀升,10月初布倫特油價已經突破85美元/桶,四季度投資關鍵詞為:油價、供暖、煤化工、農化、化纖。其一,化工行業的PPI指數在中高油價中樞的支撐下會保持高位,有利於行業整體盈利能力改善﹔其二,四季度面臨供暖季和環京空氣質量保衛戰,京津冀地區部分企業存在減產壓力,行業供給有收縮的可能﹔其三,考慮到四季度是農業冬儲和紡織旺季,農化產品和化纖原材料的需求旺盛。重點推薦以下公司:恆力股份(煉化+化纖)、華魯恆升(煤化工、化肥)、揚農化工(農藥)、龍蟒佰利(鈦白粉、冬季限產)。

逾六成公司三季報業績預喜

良好的業績表現或是場內主流資金搶籌的重要動力。《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述120家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73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三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47家,佔比64.34%。

進一步統計發現,順利辦(711.64%)、圍海股份(230%)、正元智慧(162.48%)、花園生物(145.41%)、同益股份(139.64%)、金石東方(126.29%)、東方鐵塔(110%)、寶馨科技(100%)和東南網架(100%)等9家公司均預計2018年三季報淨利潤同比翻番,中超控股、永利股份、江蘇神通、南興裝備、潤禾材料、威星

智能、潔美科技、四川美豐、設研院、宏大爆破、皮阿諾、東華能源等公司2018年三季報業績均有望同比增長50%及以上,高成長性尤為凸顯。

順利辦三季報業績表現最為突出,公司預計2018年1月份-9月份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32000萬元,與上年同期相比變動幅度:711.64%。業績變動原因:首先,本報告期,公司持續推動以“品牌+平台”對百城千店賦能的戰略,業務發展迅速,協同收入增長顯著﹔同時,企業互聯網服務業務市場開拓費用較上期減少,利潤進一步釋放﹔其次,本報告期,公司將霍爾果斯快馬財稅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納入合並范圍﹔最后,本報告期,公司完成霍爾果斯快馬財稅管理服務有限公司60%股權購買事項。按照企業會計准則的相關規定,公司將合並成本小於取得購買日可辨認淨資產公允價值份額的差額約17000萬元記入當期營業外收入。

對於該股,太平洋証券表示,公司完成快馬財稅60%股權收購,助力實現“百城千店”計劃與“圈地、囤人、賦能”的戰略。預計公司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31元、0.34元,給予“謹慎增持”評級。

估值方面,截至目前,有15隻績優股最新動態市盈率不足30倍,其中,東華能源(11.69倍)、永利股份(12.27倍)、設研院(15.50倍)和四川美豐(18.02倍)等4隻個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均低於20倍,具有較高的安全邊際,估值優勢明顯。

15隻強勢股被機構推薦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上述個股中,近30日內,15隻個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推薦評級,具體來看,天孚通信、洽洽食品、中國鐵建、老鳳祥4隻個股機構看好評級家數均為3家,永利股份、潔美科技、中遠海能、華誼集團、中國交建、中國中鐵等6隻個股期間也均受到逾2家機構聯袂看好。另外,宏大爆破、英科醫療、星帥爾、五洋停車、雷鳴科化等個股近期也均被機構推薦。

對於中國鐵建,國信証券表示,中國鐵建是我國最大的鐵路建設集團之一,參與建設了我國幾乎所有的大型鐵路項目,主營業務是鐵路、公路、城軌等領域的基建工程,基建訂單居於建筑央企榜首,在高原、高寒、高鐵等設計施工領域享有技術優勢。2017年實現營收6810億元,同比增長8.21%﹔淨利潤161億元,同比增長14.7%。2018年上半年營收和淨利潤分別同比增長7%和23%,主營業務工程承包佔比86%。公司第一大股東為中國鐵道建筑有限公司,持股51.13%,實控人為國資委。預計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別為1.37元、1.53元、1.65元,對應估值分別為7.9倍、7.0倍、6.5倍,給予“買入”評級。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