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北京保監局發布提醒 警惕“保險投資”類企業相關風險

董禹含
2018年10月15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董禹含)北京保監局近日發布提醒,提示廣大保險消費者,警惕“保險投資”類企業相關風險。

  近期,在外省市出現了一些名稱中含有“保險投資”字樣的企業,該類企業往往存在以銷售非保險金融產品誘導消費者進行其他金融投資甚至非法集資的風險。北京保監局表示,目前,北京地區無名稱含有“保險投資”的企業,北京保監局也從未批准許可任何名稱含有“保險投資”的保險公司或保險專業中介公司。消費者如需購買保險產品,應當到監管部門批准設立的具有相應資質的保險公司或保險中介機構進行購買,識別方法可登錄中國銀保監會官網及“保險中介監管信息系統”(http://iir.circ.gov.cn)查詢企業是否具有保險業務經營資質。

  目前,保險資金運用相關業務均由保險監管部門批准設立的保險公司或保險資產管理公司開展,保險監管部門並未批准許可任何名稱含有“保險投資”的企業開展上述業務。

  “消費者要理性投資,注意辨別市場上各類投資、理財企業所銷售的理財產品是否真實合法,並獲得相關主管部門的批准,勿受‘高額回報’誘惑,以免受到欺詐或誤入非法集資陷阱,造成個人財產損失。”北京保監局表示。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