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內逾600家公司獲大股東高管增持

2018年10月15日07:5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內逾600家公司獲大股東高管增持

  今年以來,隨著股價的走低,上市公司紛紛以增持回購護盤。《証券日報》記者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今年以來,611家上市公司獲得大股東及高管增持。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增持完成的公司中,4家上市公司大股東合計增持數量佔總股本比例超過10%,分別是深圳惠城、東北制藥、三木集團和海立股份,增持比例分別為13.17%、12.84%、12.65%和10.17%。

  記者還注意到,今年以來,45家上市公司獲得控股股東、大股東、高管等兩輪及以上的增持。原因不外乎對公司當前投資價值的認可及對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其中,聯建光電、金通靈、騰達建設、億晶光電和青海華鼎等5家公司股價已經破淨,中國重工和凱盛科技也到了破淨邊緣。

  10月11日晚間,中國重工控股股東中船重工在增持金額達到計劃增持的上限之后,再次發布增持公告。公告顯示,基於對公司當前投資價值的認可及對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中船重工計劃對公司繼續實施增持,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增持1億元-5億元,本次增持不設定價格區間,將根據公司股票價格波動情況及二級市場整體趨勢,逐步實施增持計劃。

  除了增持自家股份,中國重工增持了控股子公司中國動力。據中國動力公告顯示,8月31日起至10月8日期間,中船重工集團累計增持公司股份合計7283.23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20%,累計增持金額15.73億元。

  10月12日晚間,瑞茂通發布控股股東再次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控股股東鄭州瑞茂通於9月28和10月11日通過上交所集中競價系統共計增持了268.02萬股公司股份,10月12日,控股股東再次增持公司股份264.62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26%。基於對公司價值的判斷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鄭州瑞茂通計劃在未來6個月內,繼續擇機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計增持金額不低於5000萬元(含2018年9月28日至今的已增持部分)。(本報見習記者 吳曉璐)

(責編:朱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