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200家上市公司逾萬億元買理財

張忠安
2018年10月13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00家上市公司逾萬億元買理財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張忠安)近期銀行紛紛降低理財產品門檻到1萬元。而在上市公司隊伍中,購買理財產品更是大手筆。根據記者粗略統計,今年以來,已經有1200家上市公司購買理財產品的累計規模已經超過1萬億元,已經入賬的收益接近30億元。不過,相比之下,收益率相對理性,最高實際年化收益率為9.96%,大多數年化收益率在3%-5%之間。買入對象包括券商理財、銀行理財、信托計劃、債券以及國債逆回購等各個品種。銀行依然是主要的渠道,佔比接近九成。不過,券商理財產品佔比也有擴大的跡象,規模已超過650億元。

  有分析認為,上市公司通過購買理財產品,對階段性持有的閑置資金進行現金管理,有利於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業績。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