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行長易綱:中國經濟繼續平穩運行

林曉麗
2018年10月13日08: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央行官網昨日發布的消息稱,2018年10月11日至12日,央行行長易綱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易綱表示,中國經濟繼續平穩運行,年初設定的增長目標預計可以實現,物價基本平穩,宏觀杠杆率已經穩定。消費增長強勁,內需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此外易綱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正是改革開放造就了中國今天的競爭優勢。中國將繼續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來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與挑戰。近期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給全球經濟帶來了明顯影響,希望各方共同尋求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央行新聞稿中提到,會議主要討論了全球經濟形勢與風險、國際金融架構、基礎設施融資和加強與非洲合作(Compact with Africa)等議題。

  關於全球經濟形勢與風險,各方普遍認為,全球經濟增長保持強勁,但增速分化更加明顯。全球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增加,部分風險已經實現。會議對貿易摩擦升級的負面影響表示擔憂,呼吁各方加強對話,完善多邊貿易機制,尋找符合各方利益的解決方案。會議認為,應繼續密切關注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正常化導致的融資環境收緊風險。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