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超3成私募機構存在違法違規

孫杰
2018年10月13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3成私募機構存在違法違規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証監會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私募機構專項檢查情況。結果顯示,在受檢查的453家私募機構中,有139家存在違法違規問題,佔比達30.68%。其中有10家涉嫌非法集資、挪用基金財產、從事損害基金財產和投資者利益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

  今年上半年,証監會組織對453家私募機構開展專項檢查,包括私募股權、創業投資基金管理人281家,私募証券基金管理人119家,其他類私募基金管理人53家。檢查共涉及基金4374隻,管理規模2.08萬億元,佔行業總管理規模的17.20%。

  証監會昨天介紹,檢查發現139家私募機構存在違法違規問題,其中10家涉嫌非法集資、挪用基金財產、從事損害基金財產和投資者利益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59家存在公開宣傳推介、向非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承諾保本保收益等違規募集行為﹔48家存在開展“資金池”業務等違規運作行為﹔54家存在私募基金未按規定備案、証券類私募基金從業人員未取得基金從業資格、不配合監管檢查等其他違規行為﹔200家存在內控不健全、兼營與私募基金無關業務等不規范問題。

(責編:李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